Sunday 13 May 2012

电影。

最近的我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踏入了form 6~~~ 这个,再续五年后的北海钟灵中学生涯。 (Owh... My Gawd~~! xP) 哈哈,其实还好啦~
回到钟灵,比较不爽的就只是要看到juniors的面孔咯!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为什么不想见到他们。==)
还有就是,form 6 有些麻烦,课外活动什么的,还分什么七大团体,只有这七大团体 form 6 可以参与。
分班? 还好咯! 虽然我们的6RS3人流了点,不过山明水秀、空气流通、望左是草原、看右是岩壁,至少都认识班上的不少人。还有,总好过被分到最偏僻、专属道士或高僧们打坐、与世隔离以求零干扰以便能专研出各种一等一高深学问及人生大道理的5RS5。最重要的是,6RS3有帅哥坐阵! (我在讲我啊! 看不出么? 呵呵~~~ xD)
至于学业,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老师们都还在假期状态(holiday mood~)中,不宜上课呱~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是学生还是老师还在假期状态中。嘻嘻!) ermmm... 还有的就是,可以看得见BIO有点,就那么一点难度咯... 因为有些BIO生受不住PHYSICS的诱惑想要转过来PHYSICS、或已转过来PHYSICS咯~! 我也不太清楚。

好啦! 言归正传,题目是什么了? 噢,对了,“电影”。最近开学,老师“吊价”不愿教书gok,所以也没什么功课。身为一位烂人的我在家肯定会有些糜烂。这几天,我以看电影的方式糜烂了过去,看了些未曾有机会观赏、或未曾听闻过的电影。例出几个来吧! 1.In Time 2.Source Code 3.Thor 4.Titanic 5. Battle Los Angeles 6.Real Steel 7.Chronicle



来来来,说说观后感呗~!

1: In Time.

一部当时间,变成了金钱兼死神的一部电影。因为科学的进步,人类基因被改造,人类到了25岁就不再变老,取而代之的便是死亡的倒数,手臂上的数字不断地减少。富贵的能将数字不断增加,长生不老,甚至以“世纪”或“年”的单位作为赌注赌博;反之,穷苦人家则只能以一天一天地赚取“日”或“小时”单位的时间活下去,时时担心着死神将他们带走。这部电影也反映出了现实社会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它反映了【金钱=权利】。有钱人(拥有权力者)不断将货物价格提高,以让穷苦人民死去,为了就只是维持人类数量平衡,为了就是“适者生存”(蛮像目前的社会的,通货膨胀)。电影里男主角(穷困)让女主角(富有)体验了“过的了一日,算一日”的穷困生活,也因此让她宁愿放弃富有舒适的生活,与男主角联手对抗父亲的同时,也为穷困人民平反,争取活下去的权利。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至于故事内容,你要我在这里写到完么~? ==)

2: Source Code.


这是一部不断让一个死去了(不,主角大脑还活着)的兵士通过一部机械,追寻一个在恐怖袭击中逝去的死者的脑电波(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而这脑电波就只有死前的那8分钟。这位兵士的任务就是扮演已死去的死者,不断重复这8分钟,寻找置放炸药的恐怖袭击者,以避免他再次在现实世界做出恐怖袭击。一旦在任务中死去,便必须再重复任务。所以这部电影有着两个世界,一个是兵士只剩下大脑的世界(现实世界);一个是执行任务,兵士扮演着死者的世界(只属于他自己的世界,也可称“虚拟”)。故事的最后,兵士理所当然地,找到了那位恐怖袭击者,将讯息传达到了现实世界,阻止了下一次的恐怖袭击。话虽如此,兵士依然知道他本人只剩下大脑在运行,永远都醒不来,回不到现实世界。因此,到了最后一次重复任务的机会,在8分钟倒数的最后一秒,他成功地再次听见他父亲的声音,完成了他殉职后不能完成的愿望;他成功让火车上的所有乘客开怀大笑;他成功与他任务里扮演的角色的心仪对象堕入爱河。在结束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定格了下来,主角已成功让他的任务有了个完美的了结。谁知道,定格数秒后,故事继续发展,主角创造的一个属于他自己的世界(虚拟),活了下去。一部蛮有意义的电影。(虽然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但就只是觉得蛮有意义。我知道,我写的故事你们或许看不懂,不过,就让我自写自爽吧! xP)

3: Thor.


没什么好说。就只是一位王子自我增值的故事。故事里,王子经历了不少事情,也因此成长了不少。最后,因为弟弟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做对了决定,为了坐上王位,做了些错事,害的他们的王国差点灭亡,父亲差点死亡,所幸哥哥(主角)来得及拯救。故事里看得到的是无论弟弟做错了什么事,哥哥依然不肯对弟弟(虽然是捡回来的)做出任何伤害(不舍弟弟死亡。难道这便是兄弟情深?!)。

4: Titanic.


好吧! 这部是部过时了的电影,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用心地观赏了整部完整的电影(毫无删减)。这部电影,hmmm... 人家都说是部爱情电影,我看到的也有“爱情”这个元素。这部电影又笑有泪。笑的部分是男主角将女主角带入他的社会那一幕,那是会使人发自内心地微笑的一幕;泪的部分是女主角因为社会阶层问题,被禁止与男主角交往的部分,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们还是努力地在一起。但到了最后,他们也是无法在一起。男主角为了让女主角活下来,牺牲了自己,在女主角身旁死去。这部电影在带出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的同时,也带出了当时(或许现在也存在)的社会问题(这社会问题与In Time的差不多一样)。这部电影还好,需用感情去观赏。

5: Battle Los Angeles.


就只是一部... 外星人侵略地球,地球人以武力反抗,“砰砰乒乒乓乓”,最后成功将外星人击败,这样而已。唯一可见的就只是美国兵士的爱国精神及肯为国捐躯的不死精神。这部电影不怎么好看。(因为,在马来西亚宣传爱国?! 为马来西亚捐躯?! 有么? 不要酱看着我好不好? 我可是很爱国的哦~ <3  )

6: Real Steel.


一部孩子成功让父亲振作的电影。电影里的父亲穷困潦倒,欠了一屁股的债,所以做什么事都以金钱为主,甚至宁愿以金钱将儿子的抚养权卖给别人。电影里父亲是一位ex-拳击手,不过未曾为他拥有的机械人的拳击赛付出一点用心或努力,他纯粹认为拳击赛只求视觉效果,没有努力地必要。至于他的机械人,坏了,再换,毁了,再换。直到在一段他与儿子相处的时间里边,他的儿子从垃圾场内捡了一部极旧、矮小的机械人,他从孩子身上学到了些东西,因为他儿子将一个非生物当做一个生物来对待。在电影里的最后一幕,父亲希望能弥补自己之前的错,与儿子一同为最后一场比赛战斗,一个最低级的机械人跳级挑战最高级的常胜将军。最后一场比赛中,贫穷机械人一再倒下,却也不曾放弃地一再站了起来, 虽然最后输了比赛,却赢了所有人的欢呼及认同。电影结局里贫穷的击败了富有的,让人大快人心的同时,也看到了那位父亲因为孩子而战斗、流汗,找回自己。这电影感人的部分便是当父亲找回自己的部分,父亲因为战斗而感到喜悦;儿子及父亲的女友看到了他找回了自己,在为他加油的同时也流下了泪水。这是一部很棒的热血感人电影(我个人觉得啦! :D)。

7: Chronicle.

算了,烂片一部。



太好了,看了那么多部电影总算没有白白浪费我的时间,至少我有观后感。(paiseh... 不要啦! 别让我觉得我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我会感到很内疚。T^T)

啊啊啊!!! 不可以浪费时间! 宝国...!!! ... ... 算了,暂时没什么话对自己说。==

*电影值不值得看? 或许可以以影评“啰嗦度”作为标准。*
*以上影评纯属我个人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