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2

量词。

嘀嗒!嘀嗒!...
想必这秒针移动的速度和我闹钟里齿轮的撞击声,早已被我忽略,因为当我看见我上一篇贴子时,我才发现,已经隔了一个月了!
岁月也像这被我忽略了的齿轮撞击声,从我指缝间,在没被我发现的情况下,流走了。

我总以为,岁月,它正稳稳地盛在我双手中,但我现在发现,无奈地发现,它竟然透过我的指缝,沿着我的手背流走了,而我,则后知后觉。

许多事情,随着沙漏不停地倒立,再倒立... 改变了。而该改变的,就让它改变;不该改变的,我会努力地将其维持。

许多东西的数量,不断地在减少,再减少;另一方面,随着那东西数量的减少,这东西的数量,不断地增加,再增加。
或许,我会对这东西的减少感到无奈,我不能说我不希望这发生,因为这东西迟早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或许我该说... 多数人身上。而且,对于这东西数量的减少而导致的另一样东西数量的增加,我会感到开心与欣慰。我会想对这东西说声:“恭喜。”

我没怪任何人、任何事、任何东西,毕竟,或许有一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不希望你们怪我。或许。要怪的话,就怪那岁月吧!它并没有像从水变成冰;像从沙粒变成石块那样,让我牢牢地扣住它。

但毕竟,人,须历经生老病死,没人逃得了。说着说着,我的生命大约用掉了七分之二,而这七分之二,好快。(哇老!做莫我讲话好像一个老人在讲话酱的?!)好吧,说得年轻点,我还有大约七分之五可以用,那么长的时间,怕舍儿?(虽然有点怕。)

人类,有好多东西需要烦,需要顾虑:家人、佳人、朋友、学业等等。要是给你换个次序来排列,你会不会也如以上次序排列呢? ...诶?怎么我忘了顾虑“自己”呢?我... 是否该将自己列入其中?偶尔,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就这样,趴在床上,写写部落格,浏览浏览面子书,又或者就这样仰望着天花板,什么都不做,然后就一不小心,连闹钟都忘了调地,睡到了天亮?(算了,当我没说过。)

以前,牺牲睡眠、牺牲休闲时间的,被当做圣人;如今,牺牲睡眠、牺牲休闲时间的,人称“学生”。那么,我可不可以说... 学生 = 圣人?

噢,差点忘了,今天是七夕情人节。祝情侣们“七夕情人节快乐”;祝单身的“七夕节快乐”。(唉,怎么对自己说出这句话,觉得有点心酸?或者,挫败感?/.\)

或许有一天,告诉我这消息的是你,我会崩溃。不过,不要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