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今天,做了几题数学题...
“算了,不做也罢,做完也没用,迟早要走。”

无所事事,又不想整天对着电脑荧幕,唯一我想到能做的事——铁马叔叔!铁马叔叔,您刚动了手术,但也休息得很久了吧?您... 好像许久都没有为我服务了哦!(虽然说好像只有一两星期没碰过这部脚踏车了,但上学的日子总会使人觉得时间过得快一些、充实一些。呵呵!)就这样,铁马与我来了个漫无目的地的探险!(其实不算探险啦!就只是无目的地的乱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对我来说,是种非常享受的活动。它让我让放轻松的同时,也让我有机会迎风观察四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感情、人与物之间的互动、人们的日常作息、动物的悠闲、花草树木的绿意、建筑物的呆滞等等。这一切呆在身边的美好,多少人有珍惜过机会享受?此外,自行车对我来说也算作是一种探索工具,因为某些区域,较庞大的交通工具并不会或不常驶入。脚踏车比较自由。

骑了骑... 这样的骑法,太没新意了吧?
我从钱包里拿出了枚硬币,边骑边在手中翻。每到一个分叉口,“公”就右边,“花”就左边。(你也许会觉得我... 未免也太无聊了吧?哈哈!)就这样,一不小心的,硬币要我骑到了一个必须以高难度动作(因为车流)才能越过的一条高速公路才能抵达的住宅区。骑了骑... 我想:我打从心底都没有想要来到这一区,这跟我想要去的那一区,根本就是一个东,一个西。天,你怎么将我带到来了这里?原来,我心里早已打算好了要去哪里,逆着自己的意愿而行,只会让自己不忿。所以,调了头,离开这区。

这才发现,
原来,每个人心底其实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你会说“没有”,不可能,不可能没有,只是你说不出你要的是什么。就像我,每翻个硬币来决定往哪儿走时,其实心底早已在每个分叉口决定(决定的那一刻,便是心底想着“我希望”的那一刻。)要左,还是右。但是就只是因为... 翻硬币来决定去处是定下的规则,所以不得不守。
人生总是这样,总不肯承认自己要的是什么;人生总是这样,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别人为自己下了决定,才来后悔;人生总是这样,你想走的路,未必是你现在走着的路或者你即将行走的路。绝对不要让别人决定你的未来,你的未来,专属于你。所做下的抉择,或许会使你的未来不完美,但,未必不美。

过后,骑到了钟灵附近,... 我骑经了最近每天早上必经的E-gate。经过QQ家门,欸?怎么那么巧?就这样的100%巧遇,被邀请登门陪他们gay了gay一小时。Gay完,当然是回家啦!
其实,有时你走的路,未必是你想走的路,但也难免不会没有任何偶遇或机缘,而这机缘,未必不美好。

话说回来,最经也未免太“随机”(random)了吧?哈哈! xP



有些路,你并不想走,因为它会勾起你的回忆,让你放不下。就因为这样,你才会选择另一条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